0916呂學昕:「幸福小組」-神所使用的人

約翰福音 9:1~11

1 耶穌過去的時候,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。
2 門徒問耶穌說:「拉比,這人生來是瞎眼的,是誰犯了罪?是這人呢?是他父母呢?」
3 耶穌回答說:「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。
4 趁着白日,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;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
5 我在世上的時候,是世上的光。」
6 耶穌說了這話,就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
7 對他說:「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。」(西羅亞翻出來就是「奉差遣」。) 他去一洗,回頭就看見了。
8 他的鄰舍和那素常見他是討飯的,就說:「這不是那從前坐着討飯的人嗎?」
9 有人說:「是他」;又有人說:「不是,卻是像他。」他自己說:「是我。」
10 他們對他說:「你的眼睛是怎麼開的呢?」
11 他回答說:「有一個人,名叫耶穌,他和泥抹我的眼睛,對我說:『你往西羅亞池子去洗。』我去一洗,就看見了。」
12 他們說:「那個人在哪裏?」他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

前言

耶穌告訴世人,一個身體有殘疾,有軟弱的人,他要怎麼被上帝使用來榮耀上帝。

信息

一、被上帝所使用的人,要先看見自己生命的價值 (約翰福音9:1)

1.耶穌看見一個人,不管這個人他生命上的殘缺是什麼,耶穌是先看見這個人生命的價值,然後才描述這個人身上的問題。

二、生命成長的過程中遭遇難處,並不一定代表你做不好 (約翰福音9:2-3)

1.人在困難中,在有限的時候,在生命殘缺不全的時候,都是神的大能要顯明出來的時候。

三、被上帝使用的關鍵,是對上帝有信心 (約翰福音9:5-7)

1.信心是支取上帝力量的關鍵。

2.他是去池子洗完之後才看見,不是先看見才去洗。

結論

每一個人,不管你有多少能力,有多少恩賜才幹,只要你對上帝有信心,就可以顯出神的作為來。

回應詩歌

純潔如金(青年牧區改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