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建蒙神賜福的關係

---------------

經文:

馬太福音 9:9-17
  1.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,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,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:你跟從我來。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
  2. 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,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,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。
  3. 法利賽人看見,就對耶穌的門徒說:你們的先生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?
  4. 耶穌聽見,就說: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
  5. 經上說: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。這句話的意思,你們且去揣摩。我來本不是召義人,乃是召罪人。
  6. 那時,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,說: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,你的門徒倒不禁食,這是為什麼呢?
  7. 耶穌對他們說: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,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?但日子將到,新郎要離開他們,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。
  8.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;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,破的就更大了。
  9.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;若是這樣,皮袋就裂開,酒漏出來,連皮袋也壞了。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,兩樣就都保全了。

馬太福音 26:26-29

  1. 他們吃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福,就擘開,遞給門徒,說:你們拿著吃,這是我的身體;
  2. 又拿起杯來,祝謝了,遞給他們,說:你們都喝這個;
  3.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,為多人流出來,使罪得赦。
  4. 但我告訴你們,從今以後,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。

啟示錄 196-9

  1. 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,眾水的聲音,大雷的聲音,說:哈利路亞!因為主─我們的神、全能者作王了。
  2. 我們要歡喜快樂,將榮耀歸給他。因為,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;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,
  3.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。(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。)
  4. 天使吩咐我說:你要寫上: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!又對我說:這是神真實的話。

---------------

前言:

耶穌的話就是靈,就是生命;每一天我們都要從主領受生命之糧,

吃喝主的話,生命才能成熟,健壯,更新改變,成為新皮袋,成就主的工作。

---------------

信息:

一、領受愛與真理,生命就會有新的起點與方向(太九9-17)

二、與主立約,在生命之愛中操練與主同行(太廿六26-29)

三、預備自己,深深期待參加最美的婚筵(啟十九6-9;太廿二1-14)

---------------

結語:

耶穌喜愛與我們相親近,與我們一同坐席(啟示錄三20-22),祂已經為我們預備一切,

願我們將時間分別為聖,懂得專注於最有價值、最有祝福的關係之中,

積攢財寶在天上,領受充滿喜樂的今生與永世無盡的愛與榮耀!

---------------

禱讀經文:

啟示錄 3:20-21

  1. 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
  2. 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。

---------------

回應詩歌:祢永遠如此深愛著我

---------------

※邀請加入全教會靈修『每日親近神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