寇紹恩牧師

2021『國度』系列—治理這地、轉化世代—3.我必須領他們來

主題:

成為無牆的教會—治理這地、轉化世代(創1:27-28/腓2:15-16/太5:14-16)

引言:

第一週:學耶穌榜樣,走出牆外,把人一步步領到神面前(西1:28)
走出牆外,才有生命影響力,耶穌拆牆,我們願不願意跨出去(弗2:14)?
第二週:學耶穌的心—你們給他們吃—耶穌看見/憐憫/給,滿足人的需要
無牆教會,不是事工,而是教會充滿走出牆外,把自己如餅魚交給耶穌的人

---------------

經文:

馬太福音18:10-14
10你們要小心,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;我告訴你們,他們的使者在天上,常見我天父的面。(有古卷在此有
11人子來,為要拯救失喪的人。)
12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,一隻走迷了路,你們的意思如何?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,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?
13若是找著了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為這一隻羊歡喜,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!
14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,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。

路加福音15:1-7
1眾稅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穌,要聽他講道。
2法利賽人和文士私下議論說:這個人接待罪人,又同他們吃飯。
3耶穌就用比喻說:
4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,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、去找那失去的羊,直到找著呢?
5找著了,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,回到家裡,
6就請朋友鄰舍來,對他們說: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,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!
7我告訴你們,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,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。

約翰福音10:16
16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裡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

---------------

信息:

學耶穌,領受耶穌的心(弗4:20/腓2:5/太9:35-38),從羊的比喻,學像耶穌—

1.比喻的背景(太18:10/路15:1-3)
*輕看人—看不見人的價值/不在乎人
*誰輕看誰—法利賽人和文士 輕看 眾稅吏和罪人—定罪/拒絕

2.耶穌的眼光—怎麼看(太18:11-12/路15:4)
*耶穌看見的不是數字;而是羊(人)—99:1
*耶穌看見每一隻羊(每一個人)的價值—神愛世人:每一個人
*耶穌看見的不是走錯.該罰的人;而是需要尋找.拯救的人(太18:11)

3.耶穌的心懷—怎麼想(太18:12/路15:4)
*不是責備,而是憐憫.體恤(詩103:13-14)
*不是定罪.棄絕,而是承擔.代贖(付代價).挽回

4.耶穌的腳蹤—怎麼行(太18:13-14/路15:5-7)
*撇下這九十九隻,去尋找那隻迷路的羊—謹慎:大兒子孤兒的靈
*罪人悔改,比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,歡喜更大—自以為不用悔改
*耶穌道成肉身(來)、耶穌釘死在十架上(死)、為人的罪付代價(給)

---------------

結語:

耶穌寶貴每個人,求主除去我裡面法利賽人.文士的眼(輕視)、大兒子孤兒的靈(比較),
領受天父的愛,得著基督的心:我必須領他們來(約10:16),必須是因為愛,
在彎曲被謬世代,不是坐在教會裡等人進來,而是走出教堂四面圍牆,把人領到神面前,
願基督之家真正成為『無牆教會』充滿領受耶穌『必須』的心、願意走出牆外、把自己拿過來給耶穌,
為他所用的基督徒!
我們一起以 禱告/專業服事/奉獻 加入這『五餅二魚』的服事

---------------

禱讀:

哥林多前書9:23
23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

※邀請加入全教會靈修『每日親近神』